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在 [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] 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- Part 2

用簡單揉的低溫冷藏麵糰做麵包
 
自從去年底試做 Cecillia 在好吃雜誌上發表的簡單做麵包試做活動後,
 
就覺得這樣的冷藏法真是職業婦女的福音
 
只要睡前將麵糰稍微揉一揉,在溫暖處發酵一小時後
 
就可以放入冰箱,隔天起來回溫後在進行第二次發酵後
 
就可以烤囉,早上起床後吃剛出爐的麵包再也不是 Mission Imposible了 ^^
 
這次從Cecillia新書中挑了五款冷藏法的麵包試做
 

{ 藍莓奶酪麵包 } 

 
這款麵包我先生好愛,他甚至說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麵包
 
聽得我得意到不行,隔天還特地再烤一些帶回娘家
 
家人也都好喜歡,直說這比胖達人的麵包好吃多了 ^^
 

將麵糰材料全部混合後,進行第一次發酵
 
接下來放入冰箱,隔天回溫後排出空氣分割成五等份
 
滾圓後桿成圓形,放入塗上一層薄薄奶油的小烤模

 
 將cream cheese, 雞蛋和糖等內餡材料攪拌均勻後
 
倒入烤模上的麵糰中間,再均勻放上新鮮藍莓,烘烤後灑上糖粉
 
這款麵包讓我感受到真正天然食材的原味
 
用新鮮藍莓烤起來比任何果醬都美味
 

{ 黑芝麻法國球 } 

 
好奇妙,這款麵包不是使用法國麵包專用粉
 
出爐後還真的有法國麵包那種外酥內軟的口感
 
慢慢咀嚼,搭上黑芝麻的香氣,真是很好吃,也適合佐餐唷
 
將所有材料放入容器,混合成無粉粒的麵糰
 
放入芝麻混合均勻,放溫暖處一小時,再置入冰箱冷藏
 
隔天回溫後再進行第二次發酵,發酵完成後灑上麵粉
 
中間劃一道割紋,再放上一小條奶油,就可以烘烤了
 
 

{ 葡萄乾奶酥麵包} 

  
這款奶酥麵包讓屬螞蟻的老公再次大為驚豔,還央求我以後一定要常做呢
 
我有預感小寶貝長大後一樣也會超愛這款麵包 ^^
 


以前我做奶酥,都只是奶粉加糖和奶油,這是第一次加入椰子粉
 
果然讓奶酥的口味大大加分,這樣的餡料只要拌一拌就好了,
 
不用煮也不用等放涼,真的很方便 :) 

 
散發椰香又有葡萄乾的小圓麵包,大人小孩都喜歡 

 

{ 漢堡麵包 }

 
令人垂涎的美式漢堡也可以輕鬆在家製作唷 
 
 
利用冷藏法,前一晚睡前先把麵糰揉好
 
在溫暖處發酵一小時後放入冰箱,隔天早上回溫後
 
分割成五等份滾圓,桿成圓餅狀放入小烤模
 
二次發酵後,刷上蛋液撒白芝麻,就可以進入烤箱了
 
 
剛出爐的麵包好香唷,用烤模可以讓每個麵包看起來都一致
 
把吃不完的麵包放冷凍,以後想吃漢堡就很方便

{ 奶油麵包捲 }

 
看起很像專業麵包師傅製作的唷
 
 
其實做麵包有段時間了,這還是我第一次做這種廣受歡迎的麵包捲
 
本以為整形很麻煩,看了 Cecillia 的書才曉得只要先桿成長水滴狀,
 
再由上往下輕輕滾捲,就能有這樣漂亮的牛角狀囉
 
進行第二次發酵後,塗上蛋液再灑上芝麻或其他堅果粒

  
早上起來能吃到這樣充滿奶油香的麵包捲
 
真的好幸福 !
 
 
 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