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在 [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] 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- Part 1

 
不需發酵的快速麵包
 
時間過得好快,離開職場一個人在家照顧寶寶的日子也八個多月了....
 
我這新手媽媽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與變化,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
 
但卻也因為全天候帶孩子的關係,總覺得離過去自由自在的生活好遠
 
就在我正思索該如何讓生活更步上軌道之際,得知優雅主婦 Cecilia 出了新書
 
 好開心,一來是有了這本書,以後我做麵包就不需要一直進出書房開電腦 ^^
 
 二來則是希望藉由這次麵包試做的機會,讓我快速找回以前做麵包的手感與樂趣。
 
 
這次挑了Cecillia書中四款快速麵包來試做
 

{ 藍莓優格麵包 }  

 
 
這款快速麵包吃起來有點像英國的scone
 
加入優格讓麵包有種獨特清爽的香氣,搭上蔓越莓果乾讓口感更豐富
 
非常適合當下午茶,以後有朋友來訪,就可以快速準備好美味的點心
 
 
不需發酵的快速麵包,做起來真的很快,只要按照書上的材料份量,
 
全部混合再分割整形後,就可以進烤箱了 
 
    
小寶貝今天好乖,當媽咪的麻豆
 
很認真的捧著藍莓優格麵包呢~ 不可以偷吃唷
 

{ 黑芝麻甘藷麵包 }

 
 
 
這款黑芝麻甘藷麵包,配上一杯茶
 
就是完美的下午茶組合了
 
 
地瓜是我家的常備食材,通常我是直接烤來吃或是做地瓜稀飯,
 
這次則是預先蒸好搗成泥加入麵糰內一起烤,再加上toppings上的地瓜

 
 這款黑芝麻甘藷麵包吃起來有種既熟悉又新奇的感覺,
 
比起單獨吃烤地瓜,口感大大升級:)
 

{ 培根蘑菇披薩餃 }  

 
 
 
從來沒想過可以用這麼簡易的方式製作餅皮,烤起來非常香酥
 
搭上內餡香濃的起司,吃起來真是大大滿足唷
 
非常適合像我這種家庭主婦中午一個人的輕午餐 ^^
 
 
將蘑菇、洋蔥、培根等內餡食材炒香,放涼後拌入起司
 
麵粉和泡打粉等材料揉成的麵糰,分割滾圓後,桿成圓形狀
 
再包入餡料,收口壓緊後再用叉子壓出條紋,就可以送進烤箱囉
 
 
小寶貝嚐試新口味的食物總是滿臉驚奇

不過這可是媽咪的午餐唷
 

{ 鮪魚泡菜披薩}

 
 

想吃披薩的時候,如果能快速完成真的很棒!

這款美味的快速披薩我幾乎在半個小時內就完成了:)

 
利用鬆餅粉當餅皮,真的可以省去很多時間
 
將鬆餅粉加入嫩豆腐及橄欖油揉成一個無粉粒麵糰
 
然後醒麵十分鐘,桿成圓形,周圍用手指捏高一點
 
塗上披薩醬,放上鮪魚及泡菜,鋪上披薩起司
 
就可以送入烤箱囉


這也是一款很適合當輕午餐的餐點唷
 
學會這種利用鬆餅粉做餅皮的方式後,下次要來試試各種口味的披薩囉
 

 
 
收到這本書後,我仔細翻閱,果然編排的好用心
 
溫暖的文字,樸實的圖片,維持 Cecilia 一貫的優雅與生活美學
 
讓我這位忠實的追隨者真的愛不釋手 ^^"
 
每一種口味的麵包,每一道用心設計的餐點,都讓我躍躍欲試
 
若不是九月初去了東京一週,我還真想趕在活動結束前把所有食譜都做完呢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